loading ...
loading...

2006-07-26 | (原创)许多中国人玩高尔夫,好比用筷子吃西餐_和深圳《环球高尔夫》柚子金黄小姐的网聊

分享

许多中国人玩高尔夫,好比用筷子吃西餐

_和深圳《环球高尔夫》柚子金黄小姐的网聊

陈真诚(长沙新思维企业发展策划公司)VS 柚子金黄(深圳《环球高尔夫》杂志)

(时间:2006726日上午1037-1201,地点:长沙和深圳

10d4707bdbb.jpg 

柚子金黄 10:37:25

你好。 

陈真诚 10:38:23

你好。环球高尔夫。我是陈真诚,很高兴认识你。 

柚子金黄 10:39:22

 嗯,你博客上关于高尔夫地产那篇文章很有见地,佩服! 

陈真诚 10:39:20

谢谢!请批评。 

柚子金黄 10:39:58

不敢。我还在学习阶段。 

陈真诚 10:40:41

请问你是在环球高尔夫吗? 

柚子金黄 10:41:27

是的。刚好这两天在写相关文案,所以查阅了你的文章。 

陈真诚 10:42:54

见笑啦。那是我前不久应对网络上关于我的一些传闻,心情不太好,不想写别的,业余抽空草写的东西,不能说成其为好文章。 

柚子金黄 10:44:56

传闻?我倒没有留意。:P

其实,不在乎,传闻也无所谓了。

有机会还请你多指教呢。关于高尔夫和高尔夫地产,在多数人都倾向于追捧时流的时候,能清醒地摆明事实的着实不易。 

陈真诚 10:48:07

是呀!前不久,武汉一家做高尔夫的想请我过去做职业经理人,他们最近接手别人的老盘,准备建27洞球场(后9洞灯光)、高球别墅和游艇俱乐部。前几天,又有一家四川房地产公司,委托人给我打了电话,我还没答应于是网络上有了我的一些传闻

你也在研究高尔夫还是高尔夫地产? 

陈真诚 10:49:48

(回:在多数人都倾向于追捧时流的时候能清醒地摆明事实的着实不易。)

是呀,高尔夫和高尔夫地产,虽然都属于奢侈品消费范畴,需要感性的东西,但作为运营商来说,缺乏理性的过度感性是不够的

柚子金黄 10:51:24

运营者不乏理性,但他们要让自己的目标对象失去理性。其实,头脑发热对双方都不是好处。 

陈真诚 10:51:54

高尔夫地产这文章,我想抽时间在润色润色(或许还可以适当展开),然后选一纸媒许可发表。想听听你的意见 

柚子金黄 10:53:29

嗯,构架比较全面了,有些具体案例分析当然会更生动。就怕不小心会得罪人。 

陈真诚 10:55:40

(回:运营者不乏理性,但他们要让自己的目标对象失去理性。其实,头脑发热对双方都不是好处。)

运营者的理性,需要上升层次了,终究高尔夫地产不等于关于高尔夫,也绝对与一般性地产不同。我不否认,作为市场目标,要让自己的对象失去理性而实现冲动购买,但成功者或者综合考量能获利者终究是少数,大都数运营商的风险太大

陈真诚 10:56:24

(回:嗯,构架比较全面了,有些具体案例分析当然会更生动。就怕不小心会得罪人。) 

没事,我不怕得罪人。只要说得有理。 

柚子金黄 10:59:35

嗯,不过我对那些目标市场的消费心理并不了解,所以有时候觉得运营者们似乎也是如此。概念炒作的意义到底有多大? 

陈真诚 11:02:53 

概念炒作很重要的,一般适用于品牌创立初期和品牌推广以及卖点建立,但是不能只是纯概念。概念一定要能增加消费者能感受到的产品本身的价值。 

柚子金黄 11:06:44 

就高尔夫别墅来说,这个市场空间究竟有多大? 

实际上,对比其他的,高尔夫文化和高尔夫相关行业的研究好像还处于普及阶段,空白面太大。 

陈真诚 11:11:52 

是的,高尔夫别墅,作为家庭家居意义来说,目前的空间不太大。因为,中国还没有多少有闲人群。不过,如果把高尔夫别墅转化为商业用途,空间将很大。譬如,娱乐场所的升级,酒店升级等。在国外,我住的大都数是别墅型酒店,我在上海也在汤臣豪园别墅呆了二十来天。

至于你说到“对比其他的,高尔夫文化和高尔夫相关行业的研究好像还处于普及阶段,空白面太大。”那是因为高尔夫产业或高尔夫咬字领域,根本缺乏相关人才。对于这些,你在采访中是否感觉到? 

柚子金黄 11:21:19 

真不好意思,这是我到环球高尔夫上班的第三天,还没开始安排采访呢。 

陈真诚 11:27:38

你可以在采访中留心这个内容。

因为,目前中国高尔夫行业内的大都数人的基础素质怎样?大家知道。

早期的中国高尔夫,给中国高尔夫从业人员建立了这样一种感觉:不是要你去研究高尔夫文化和高尔夫相关行业这些东西,而是如何享受贵族化带来的东西。因为,那时物以希为贵。当然,还有初接触者心态方面的原因。就算在今天,优秀的高尔夫高级经理人才还很缺乏。关于这些,我和《高球先生》杂志的人谈过。 

陈真诚 11:32:06

如果你去湖南采访,我到时在长沙欢迎你。不过,8月份要去上海一趟,关于嘉年华项目整体包装的事。 

柚子金黄 11:32:55

我只是感觉比较遗憾,个个都在说什么高尔夫文化,讲来讲去却还是高尔夫的起源之类的大白话。却没有深度的挖掘,高尔夫最终还只是能是一种符号象征。这对于它的发展和普及终归是有很大影响的。就像很多人说的,打高尔夫未必是因为享受,而是为了摆出一种身份标识。 

柚子金黄 11:34:02

我们下个月的采访主要是在广州和深圳的赛事。龙湖的最就过了嘛。 

陈真诚 11:34:38

(回:我们下个月的采访主要是在广州和深圳的赛事。龙湖的最就过了嘛。)

“龙湖的最就过了嘛。”是什么意思? 

柚子金黄 11:37:42

我的意思是近段时间没到湖南的采访的安排。不过如果真要去的话一定会跟你联系的。 

陈真诚 11:39:56

(回:我只是感觉比较遗憾,个个都在说什么高尔夫文化,讲来讲去却还是高尔夫的起源之类的大白话。而没有深度的挖掘,高尔夫最终还只是能是一种符号象征。这对于它的发展和普及终归是有很大影响的。像很多人说的,打高尔夫未必是因为享受,而是为了摆出一种身份标识。) 

是的,真正能就高尔夫文化说一说二的不多。 

目前,中国人玩高尔夫,对于很多人来说,就好比拿筷子吃西餐。 

确实,高尔夫成为了符号,或者为了摆出身份标识。而其实,这些只是表现,其骨子里就两样东西:商业和美女。 

柚子金黄 11:42:30

哦,原来如此!这就是外行人所以不知道的。 

如果方便,我真希望你多指点我进步啦。 

陈真诚 11:43:33

即使球场上的官员或者所谓的权威人士或明星或新闻从业人员,大都数也是被人视为有商业价值或有间接的利用价值才被邀请的。 

陈真诚 11:46:19

(回:哦,原来如此!这就是外行人所以不知道的。

如果方便,我真希望你多指点我进步啦。)

你是环球高尔夫的,我哪还敢指点你啊!呵呵。 

在我印象里,环球高尔夫也是主要重视赛事的,当然还有所谓的明星、球员等,不觉得很多的高球杂志很雷同吗?环球高尔夫的个性定位是什么? 

柚子金黄 11:46:39

嗯,不过还真为纽约客的高尔夫漫画真诚地感动了很久。 

说白了,高尔夫和其他运动都没什么本质区别,只是玩的人和看的人赋予了不同的指称罢了。 

陈真诚 11:49:01

不好意思,纽约客的高尔夫漫画我一直还没有能看到。 

我介入高尔夫只是从2002年才开始,目前还不是高尔夫行业职业人士,我主要从事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,兼任过某高尔夫行业的市场总监而已 

柚子金黄 11:49:51

至于环球高尔夫的个性定位,因为我目前还没能全面把握杂志的方向,所以说不上来。就如你所说的,大多数杂志雷同,因为资讯来源都是一样的单调。

也许,几个月再看环球高尔夫你能看出我的思路。 

柚子金黄 11:51:11

 单从那篇文章也看出你这一方面的注意力了。 

陈真诚 11:53:35

但是,可以考虑在每期杂志上约少量不一样的稿件呀。“我是谁”那篇文章就是《高球先生》约的稿。我建议你可以考虑一些与众不同的话题,这样就能与众不同了,高球杂志媒体也必然面临着生存的空间和竞争压力的。 

柚子金黄 11:55:43

那是当然的,只是说我目前还处于调适阶段。得完全进入状态后才有可能策划专题之类的文稿。 

陈真诚 11:57:32

祝你好运。 

你是否在意我将我们的对话放到我博客上去?对高尔夫和高尔夫媒体、以及高尔夫地产人士是有益处的呀。 

柚子金黄 11:59:17

嗯。我想你我都是直率之人,没什么好避讳的。  

陈真诚 11:59: 20

最好能配上你的照片啦。 

柚子金黄 12:01:09 

好的,我的博客blog.sina.com.cn/u/1236602681里面有我的照片。你下载后贴上去就行。 

陈真诚 12:01:24 

我们的交流,对行业和你的发展是很有利的。我们的这次对话,展现了真实的你,展现了源自骨子里的魅力。 

……

(尾白:受台风影响,一直荫蔽的天,这时开始出太阳了。) 

分享 分享 |  评论 (10) |  阅读 (?)  |  固定链接 |  发表于 14:27  | 最后修改于 2006-07-31 12:17
搜狐博客温馨提示:搜狐博客官方不会要求参加活动的各位博友缴纳任何的手续费用。请勿轻信留言、评论中的中奖信息,更不要拨打陌生电话及向陌生帐户汇款,谨防受骗!识别更多网络骗术,请 点击查看详情
正在读取评论信息...
您还未登录,只能匿名发表评论。或者您可以 登录 后发表。
 
  *中国人爱国心,搜狗输入法爱国主题皮肤下载>>
表  情:
加载中...
回复通知: 同时用小纸条通知对方该回复